close

其實我對屈原這位仁兄並不太熟悉,隱約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位愛國詩人,但不知道這位老兄是在賭個什麼氣,一傢伙就往汨羅江竄了下去,我想應該也是為了國家大事才憤而投江吧!不過不管原因到底為何,我心理由衷感激屈老大的一跳,這一跳讓我換得四天大假,反正他老人家也不是為了中華民國而跳,所以我這暗自的竊喜,應該不構成『不忠』的大罪吧 !

 

昨夜我還自個兒發了一個大呆,站在房間望向窗外,看著屋外的月亮,心裡頭卻一直犯著滴咕,『這會兒的月亮怎麼會是個弦月?』才打算跑去跟Anne告訴這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時,我猛然的意識過來了,是吃粽子,不是吃月餅,弦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阿!!這陣子的身心狀態總都是這樣悠忽悠忽的漫不經心,不久前才跟老娘拌了嘴,氣的她老人家帶著小丞跑去頭份的大哥家過節去了。

 

有時候常在盤想著,是母愛還是母礙?今年的1/19日,老母親打了通電話關心著公司的狀態到底如何了,在我硬撐著半年的高壓生活之後,接到了老媽媽這通電話,竟讓我在電話的這頭潰堤了起來,我的情緒就在那一瞬間完全的決堤,電話那頭的媽媽操著極度擔心的口吻讓我現在過去找她,當我把車子開到媽媽那的時候,她老人家早已按耐不住她的焦急,不知站在樓下多久,正癡癡的望著我的道來,媽媽上車之後牽起我的手,緊緊的握住我的手並說道『沒什麼!不要緊不要緊』,我牽著媽媽的手就像三歲的小孩,我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在媽媽面前肆無忌憚的嚎啕大哭了起來,說不上任何一句話,也說不出任何一個字,就這麼蹭著蹭著的大哭了起來,我早就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就只能任由眼淚嘩啦嘩啦的落下!

 

事情都已經過了近半年了,心裡頭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揹!我都得揹著老媽媽到最後一天,只是沒想到在端節前夕,我竟又惹了她老人家不開心;碎念!似乎是每一個做長輩的權利,而每一位長輩似乎都很會將這項權利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我終於受不了的回嘴,當下便奪門而出,隻身開著車子在山裏頭胡亂的竄著,當時心是難過的,但也是氣憤的,當下我竟萌生了『母礙』的渾想法,其實在端午佳節這個倍思親的日子裡,我根本就知道媽媽是愛我們的,就是那句對不起,很讓人難以啟齒!

 

今天帶著Anne到了大溪去轉轉,前一陣子聽她說她都還沒去過陵寢謁靈過,心想就趁著這幾天屈兄給的大假走走吧!其實慈湖給我的激盪不是太多,到了頭寮之後,剛好又遇上了 經國先生的百年誕辰特展,去轉幽了一圈之後,心裡頭就好像是海浪拍打石頭般的,一直激響著我的內在,因為我曾經活在那個年代,而長大後的我更是懷念那個年代,所以在 經國先生的陵寢參觀時,畫面很快的就被拉到小時候的種種光景了,千年傳統,這代也甭感受了的文章中,也道出了很多我對當時還得呼口號的年代的憧憬!

 

想想!年都過一半了,2009年的當頭,自己到底成就了些什麼,而『成就』這件事情就得又將價值觀這三個字給拉扯了出來,到底成就,蘊意的意義是什麼?錢?車?房子?地位?靠!這些咱都沒,那我不就得趕緊投江去,趁現在龍舟還比賽著,至少會很快的被尋獲吧!在公司歷經一番寒徹骨的體驗之後,雖說還沒有聞到梅花香,但至少公司現在還屹立著,我想這是我的成就一吧,跟永智哥哥這號大人物經歷了一年的翻雲覆轍之後,他還認著我這個弟弟,我想這是我的成就一吧,跟Anne三年的婚姻,在依然持續的進行中,我想這是我的成就一吧!

 

我的成就或許另類,也或許就是價值觀的不同,若干天前,哥哥不斷的提醒著我,得先看自己有的部分,所以在那天之後我開始重新的認識自己,沒想到也就莫名其妙的兜出這一堆很莫名其妙的成就囉!對某些人來說,這些成就或許一文不值,但是我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