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萬變』這句話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它的意思我想大家更是應該都懂,這陣

子我一直都處在『瞬息萬變』的生命節奏裡,忽快忽慢的旋律,忽輕忽重的奏鳴,三溫暖在這樣生命節奏的相形之下,似乎根本就來不及去感受它的溫度時,你就必須馬上面臨下一毫秒完全不知的狀態席捲;打從決定自己經營公司的那一刻起,我就以為我做好了所有的心理準備,其實沒有,所以每次面對不斷接踵而來的所有狀況時,我心理會開始有了憤怒、有了不平衡,『抱怨』變成了我生活中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其實我極度厭倦這種怨天尤人的生命狀態,所幸在前一陣子與哥哥一翻懇談之後,我開始學習重新的認識自己

 

上週五撰述『淡水!斯卡也達』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很怕文章裡會吐露出太多的悲傷與負面情緒,但是反覆看了幾次之後,發現其實還好,心理莫名泛起一股暗自的竊喜,因為我知道我正在一種幽幽的潛移默化下開始重新的認識自己;文字落到這段章節的時候,我才發現『轉念!轉瞬間!』的主題一直都還沒進入,看倌應該不免也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霧煞煞吧!咱也不多拉扯了,直接跟各位報告這宗我自以為有夾雜著有其他次元空間的詭異吧!

 

昨晚(5/22),我坐在電腦桌前,準備開始擁抱我極愛的星期五之夜,當我開始享受起海洋玫瑰的靡香時,我肚子突然一陣絞痛,起身才要往洗手間方向前去時,眼角餘光突然看見我房裡頭的吊燈開始擺盪,左去右回一趟之後,便不偏不倚的從中心點直直落下,當時我用發呆的眼神瞭望起四周,約莫一至兩秒的時間吧,老媽跟小丞狂奔到我房間,Anne也急忙著問我到底怎麼了?!人有沒有怎麼樣?!然後大夥面面相覷的對望,當下弔燈墜落時的現場只有我一人,此刻,我話沒有多說,到神桌前面恭恭敬敬的向佛菩薩上香感恩!

 

沒有地震,沒有風,我的眼角餘光清楚的看見弔燈擺盪,猶如鞦韆般的擺盪,我知道我被捉弄了,只差那毫秒的時間,吊燈就會不偏不倚的砸在我的身上,不知怎地,看著滿地的碎玻璃與凌亂不堪的現場,我心裡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我知道我又過了一劫,來不及拍下現場的直擊照片,後續拍的這兩張照片,照片一是要讓大家感受一下吊燈的尺寸(弔燈直徑約莫60cm),各位可以清楚的看見,銜接燈座的鐵鍊完好如初,照片二是要讓大家仔細瞧瞧,銜接燈座的圓型結構下有三個銅環,而燈座的上方也有三個銅環,它們是緊緊相扣在一起的,而且上下相扣的銅環是焊死的,也就是說,當兩個圓圈圈互相穿過的時候,這兩個圓圈分別是焊死的,根本就沒有任何空隙,照片二很清楚的可以看見銜接燈座的三個圓環是好的,是沒有任何斷裂痕跡的,而與其相接的另外三個圓環,在我和Anne清理現場的時候,也赫然發現它們也都是好的,沒有任何斷裂痕跡的,Anne一直思索著怎麼會這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結構都是好的阿,當我上完香之後,Anne心裡也就有數了!

 

我覺得那座燈是衝著我來的,Anne聽我這麼一說完之後,馬上打電話給哥哥,她把所有的狀況跟哥哥說了一遍,哥哥在電話那頭不疾不徐的說著『是靈異事件阿,但是別慌,哥哥看看怎麼樣之後,晚點回你電話』!沒多久哥哥馬上拿著藏香來到家裡,哥哥恭敬的拿著點燃的藏香到我們房裡,嘴裡持著咒語之後,輕輕的說著『沒事了』!我跟哥哥說著,其實我也沒什麼太過害怕,反倒是覺得自己過了一劫!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親眼所見的一切,很難讓我不去多做聯想,不過心理頭的舒坦卻讓我自己驚異,因為我也可以把它想的很恐怖,甚至於可以庸人自擾的無限上綱,但是我並沒有,反而是心裡的那一派輕鬆,讓我自己都不可思議著我怎麼可以如此的輕鬆面對,轉念!也就轉瞬間了吧!我想就如哥哥說的,只是一個念頭的轉換,只是一種微乎其微的生命態度轉變,我相信大家都可以過的更好的,別往心魔裏去,無限的可能永遠都是掌握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的,與大夥共勉之~

 

 

照片一

 

照片二.jpg 

照片二

照片一.jpg 

 

哥哥特地準備的藏香

藏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