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不疼』!這是最近的新聞報導常被各大媒體所冠上的標題,這是在台灣幾天前才發生的重大社會新聞,一位父親因為酒醉,加上與妻子爭吵,在受不了妻子一時言語激怒的情緒下,竟狠心的將自己十個月大的女嬰,活生生的丟進滾燙的煮麵鍋中,而這位燒燙面積高達百分之九十的小女嬰,最終敵不過與死神的搏鬥,在幾天前於醫院的燒燙傷中心過世了;前一陣子看到新聞報導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倒是默默的希望這名女嬰乾脆就這樣一走了之,倒也可以免去在世承受燒燙的苦痛,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小孩終究是無辜的!

 

這件新聞在台灣報導的很熱烈,看完整個狀況的報導後,姑且不論誰該死,但是該死的絕對不是小孩,狠心的父親因為酒精作祟,而母親竟也為了逞一時口快而激怒了這位狼父,不管在事後這對父母是哭的多麼的傷心、悲痛,我想聲聲呼喊早已喚回不了那條可愛的小生命;就在這篇新聞還沸沸揚揚的炙熱於各媒體頭條的同時,在高雄竟又發生了二歲女娃被虐致死的案件,天阿!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接二連三的社會新聞前仆後繼的發生著,刑案、自殺、重大車禍、虐童,這個社會簡直就是徹頭徹尾的病了,尤其是虐童案件的層出不窮,俗話說:虎毒不食子,這些狠心虐童,甚至於虐重致死的父母親們,真的是該當何罪!!

 

這個社會病的真是不輕,稍早的文章中也曾經探討過類似的問題,與其說是客觀上的探討,不如說是我自己主觀上的牢騷抱怨吧,回首望眼過去,政治的恐怖或許壓迫了某些社運團體與部分人士,但是至少大部分的面積還是籠罩在很心安理得與寧靜平安的社會氛圍中;相信很多為人父母的看官,最不願見到的就是有關小孩的社會新聞吧,換言之,那些下的了手的狼父狼母們,到底憑藉著什麼樣的動機,竟而下此毒手,幾年前在台灣喧騰一時的邱小妹人球案,不也正是因為受虐,所以才衍發了人球的案外案新聞,虐童的新聞在現今社會似乎層出不窮,在這樣繼續下去之後,久了,民眾們是否就麻痺了?!

 

就好像以前看到學生揍老師甚至於砍老師的新聞時,我嘴裡總忍不住的會冒出一些咒罵,就好像以前看到飆車族聚眾囂張的時候,我嘴裡總忍不住的會冒出一些咒罵,就像以前看到兒女不孝父母的新聞時,我嘴裡總忍不住的會冒出一些咒罵,但是最近看到以上諸如此類的新聞時,早已習慣的將咒罵變成搖搖頭了,是麻痺?還是連罵的氣力都懶得用上?不知道,但總還是那習慣的動作『聳聳肩』!最近的虐童案很讓我震撼,相信也震撼到了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殊不知在若干年之後,這樣的新聞多了,類似的新聞頻繁了,大家是不是也就又開始感到麻痺了?!

 

心裡頭還是那句老話『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高高在上的政要老爺們,選舉是你們的第一專長,但是我真的很難理解,你們的第二專長到底在哪裡?最近立法院上演了一齣打巴掌的戲碼,兩黨黨團竭盡所能的匯聚各自的黨政力量,不斷向敵軍叫囂嗆聲,除此之外,我真不知道你們還有哪些才能。看看近代的台灣社會,外交孤立無援,只要有漁船遭外力脅迫,我們的表現永遠都是最安靜的,有時想到就令人就獨創然而涕下!!

 

我不知道現在我們是不是正遭逢亂世,如果是,那麼重典到底在哪裡?如果不是,那麼請給每一位人民應有的免於恐懼的權力,即便他只是個小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