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哥哥打了通電話過來,因為哥哥車子進廠,所以我自然也就很習慣的去捷運站接哥哥回家,哥哥找了我跟他去河邊聊天,我心想,要去河邊你幹嘛不早點說啊,雖然現在的天氣已經泛著一些仲夏的感覺,不過淡水夜裡的溫度也會讓人不禁的打些起哆嗦的,更何況我還裝勇的只穿件短T就出門,到河邊聊天?我還真擔心自己會變成蚊子攻略的大目標呢!

 

原來哥哥是找我去淡水河邊的一間咖啡廳,這間咖啡廳很獨特,我說不上那種感覺,它並不醒目,但是卻又門庭若市,我心想,這裡的客人應該大多都是熟客,不然就是在地客吧,一般人即便經過了它,都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早已經過了一間美麗的咖啡廳呢!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坐席區很巧妙的被安排在二樓,哥哥才到門口,就聽見此起彼落的打招呼聲,想必哥哥早已是這裡的常客了。跟戴哥(店老闆)打了聲招呼之後,哥哥便領著我往二樓移動,在經過櫃臺的同時,戴哥很順手的遞了兩杯水過來,我們也就自然的接過這兩杯水上樓去,各位或許會覺得這不應該是待客的服務態度,但是我卻覺得這樣的互動,會令人感受到一股很自在的親切,我根本不會覺得自己是消費者,很快地,馬上就有股想要擁抱這家店的衝動,因為自己根本就是這家店的朋友,雖然只是拿水的一個小動作,但是我卻愛上了這樣的一種獨特!

 

這家店的店名很美也很富詩意,『天使泊岸』是它的姓名(哥哥的部落格也常提到這間美麗的咖啡廳),難怪哥哥喜歡這裡,除了極富詩意的名稱之外,淡水河畔的美景,幾乎都被這兒的動線給囊括了進來,不管是哪個座位都能全然的欣賞到美麗的淡水河畔,而店裡面更是臥虎藏龍,除了咱永智哥哥是座上客之外,我還意外的遇見了『惡之島』的作家。每一個桌上,老闆都體貼的提供盞盞檯燈供客人使用,當時心裡就許了一個畫面,哪天我一定要帶著Anne以及我的nb,隨便給我一個天使泊岸的角落,我想我一定會盡情的在這兒堆疊文字,因為這裡的氛圍根本就是故意在勾勒那文思泉湧的靈感,只是今晚我並沒有用電腦來堆疊文字,而是跟哥哥暢談了好多好多心靈的內在。

 

聽著哥哥敘述著他前一陣子『流浪』的心得,外星人本來就不是一個令人容易理解的生物,更何況流著創作血液的外星人,你根本就不用去訝異『流浪』這件事情,怎麼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發生了,你更不用去探究他到底為什麼流浪,因為,不用懂他,自然也就懂他了!

 

哥哥在我心中有著很多的角色定位,不僅是家人,我常也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心靈導師,是一位智者,有時哥哥心血來潮的時候,他那令人開懷大笑的功力,還真會讓你心甘情願的把肚皮笑破,有時會讓人以為咱兄弟倆總都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風花雪月,其實不然,我很懂得把握跟哥哥聊天的過程,我很願意也會很直接的告訴哥哥我現在所面臨到的所有問題與困惑,不管是實際面的困擾,或是心靈上的瓶頸,在哥哥面前,我總會和盤托出,對他,根本沒什麼好隱藏的,不問,那才是自己的損失。

 

跟哥哥的緣分很特殊,在我憲兵的軍旅生涯時,原來他也是我的學長,我們還曾經同處過一個駐地,只是不曾相識罷了,因為一個因緣際會,我們竟然又是住在對面的鄰居,『詩態』讓咱兄弟倆相認了,老天爺在我身邊安排了一個這麼棒的人,這是我的福份,所以每一次與哥哥的會面,我當然要言無不盡的好好吸收哥哥的人生智慧與他獨到的判斷角度,我相信很多人羨慕死我這樣的福份,所以,我豈能浪費與哥哥相處的時間呢!

 

公司,始終是我內心最深層的瓶頸,我再再的形容自己是浸淫在生意場上的臭滷裡,哥哥的一句話卻顛覆了我這極端的想法,『企業主最需要的就是誠懇』,當哥哥也認同我是帶著毫不驕揉做作的誠懇在打拼我的事業時,臭滷,這極端的想法竟瞬間在我的心裡瓦解,我知道怎麼做,而我也要藉著這篇泊岸天使告訴哥哥,我會繼續堅持這股誠懇的態度來延續我自己的人生,不管是工作上或是家人朋友的相處間,我想我會很堅持這般誠懇的態度的!咱不也就因為彼此的誠懇而緊緊的相扣在一起嗎!

 

 

『番外記事』。。。。今天找哥哥來家裡與公司同事一同聚餐,出現了一隻名為金龍的怪物,他除了能讓一般人笑倒無數個下巴之外,他更讓外星人笑得好開心好燦爛,所以稱他為怪物,金龍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