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到不知道該用什麼疲累的字眼來形容自己的忙,所有事情緊湊的如排山倒海般湧來,所有的行程也都被每個行程後的下個行程卡的死死的,朋友說忙是好事呀!我當然知道現在的景氣,能忙是一件好事,重點是到底在忙些什麼?如果都是在忙著解決問題呢?如果都是在重複的忙著本來就可以一次到位的事情呢?如果是以上所述,那麼忙,就未必是件好事囉!

 

若干年前我曾經深深的愛上一段廣告詞『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現在是『再忙!也得翻翻部落格』,最近突然發現我的部落格人氣銳減,不過人氣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本來就很稀鬆平淡,雖然嘴裡常常跟Anne嘟囔著人氣比他少好幾倍,但是心裡其實卻不太在意那些數字,生意人永遠都是數字的奴隸,上了部落格之後,如果還繼續當數字奴隸的話,那真得嗚呼哀哉了!不過最近稀少的人氣反倒讓我興起撰寫這篇文章的念頭,斗大的標題秀出辛辣的『限制級』三個字,限制的並非年紀的多寡,僅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看官,都能有著成熟的智慧與客觀的角度;其實我是看了幾天的新聞後,突然對政治有了些想法,看官們讀到這裡是不是應該考慮繼續咬文與否?!

 

我個人不太有明顯的政治色彩,更沒有宏觀的政治理想與目的,只是這幾天恰恰好是經國先生的百歲冥誕,對他老人家的敬仰之心不免又冉冉而生,記的那天的新聞報導正在播報經國先生的紀念音樂會,幾個年輕到不行的孩子們竟然高舉抗議標語,咒罵起經國先生來了,看著看著不禁讓我搖了搖頭,但是越看越氣,原本當下就想在部落格寫上兩句聽聽,只是因為上述的忙,所以一直沒有將自己的看法登錄上載,現在部落格的人氣少到比北極還冷,所以趁這時候發表一些對時事的看法,我想應該會比較降低一些紛爭吧!

 

不管是任何的人、事、物,應該都有著極端的兩面評價,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始終被後代撻伐,但是我們卻也不能忘記萬里長城的功不可沒,每一個遠代史也好,近代史也罷,歷史總是給予正反的兩面評價,我想我們該探討的是功大於過,亦或是過大於功才對。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到如今無人能出其右,他老人家的勤政愛民與清廉的行事作風,至今無人可以替代,這些咒罵他的小朋友們,動機到底為何?言論自由不應該是如此的無限上綱,但是在現今民主開放的國情氛圍下,只要冠上了言論自由,似乎就好像是拿到免死金牌般的可以放肆。

 

郭冠英先生在網路上大肆辱罵台灣百姓是台巴子,舔不知恥的定義自己是高級外省人,更毫無羞恥的用鬼島來形容台灣,郭先生似乎忘了他這幾十年來所領的每一分一毫,都是住在鬼島的台巴子繳稅的血汗錢,最後他依然頂著言論自由的大帽子,舔不知恥的繼續大放厥詞,如果他真的那麼不屑自己被定義為台灣人的話,其實還蠻簡單的,把錢還給我們!!

 

回到這些咒罵經國先生的小朋友身上,不要以為自己讀了幾年書,就以為自己是多麼的了不起,沒有經國先生的十大建設,台灣早就滅絕在石油危機的暗潮洶湧下了,沒有經國先生當初解嚴以及開放黨禁與報禁的民主政策,今日的台灣何德何能可以享受到民主的果實,如果你們對經國先生是抱持咒罵態度的話,請你們以後千萬不要行進中山高速公路,請你們以後也千萬別藉著橫貫公路享受東部的美景,如果你們對經國先生非常不滿,請你們以後只看一份報紙『中央日報』!

 

經國先生奮力的為台灣建設之時,你們都還在張著嘴說著『媽媽十塊』咧,經國先生的功過豈是你們這幾個小鬼就可以定論的;在野黨再怎麼操作政治議題,永遠也都只繞在蔣介石的身上兜轉,幾乎鮮少看到或聽到在野黨批評經國先生,連一個擁有龐大民意的在野政黨,都不敢也不願輕易的批評經國先生了,你們這幾個小鬼是吃飽了撐著啊,我很抱歉用了帶著些許情緒的字眼來回敬那些小鬼,不過我很主觀的意識告訴著我,不尊重經國先生的台灣人,實在也沒什麼好令我值得尊重的!

 

看官們讀到這裡,或許對這篇文章也興起了兩面評價,稍早之前的文章,我總是再再的強調,這兒的部落格盡量避談政治,不過既然標題上已經寫出限制級了,相信翻讀這篇文章的看官們,應該也都有著成熟的智慧吧!可以聊聊,歡迎聊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