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撥接到ADSL一直延伸到現在的幾MB又幾MB的多家電信公司的網路服務,掐指一算,天阿!俺碰網路的時間恰恰巧已經十年,我相信在我之前的一定還有很多前輩,從最早期的ICQ一直到現在的MSN、即時通、SKYPE等等,一堆阿哩阿雜有聽過的、沒聽過的似乎都在21世紀的當口全都出籠了。

 

也不知道多久時間了,我想最多也應該只有幾個來月吧,自己很莫名其妙的開了一個部落格在無名,不過可能是該網站的部落格實在是太過於炫麗,老人家的眼睛實在是看的很霧煞煞,所以我在無名的部落格真的是很無名,但是我必須承認,終究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對那個部落格很敷衍,至於畫面的複雜,或是功能介面的好用與否,那都只是自己的推託之詞,套句咱常掛在嘴邊的話「咩生,牽拖厝邊」啦!!

 

當了城邦的痞客之後,突然開始較真勁了起來,拼的絕對不是人氣的數字,倒開始把一堆人生百態以及自己的心思情緒,一傢伙的全往火花堆理傾倒,回想起自己當初設立部落格時的動機,不禁莞爾了起來,因為那時的動機竟是『莫名其妙』;看了很多看倌的部落格,真是苓瑯滿目好不精采;有些文章寫的浪漫至極,浪漫到我想很頑皮的幫他下個結論: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永遠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是其實心裡暗想的是,寫的到底是真的假的阿?!有些文章的批判性很強,我心裏又想頑皮的幫他下個註解:選選民意代表會是你最好的出路?!又有些文章寫得很商業,這時候心理的頑皮倒是不再作祟,反而很為他們的分公司建構於網路而喝采,只是不免有股念頭閃過,我是不是該寫篇文章叫做『公司簡介』呢?!

 

稍早之前,我曾經藉著『是好有人氣還是好讓人氣!!』的這篇文章,整理了一些看法與心得,最近發現部落格這玩意兒的確很讓我愛不釋手,因為在這15吋的小框框裏,我可以看到一些人生的縮影,有些人的部落格卯起來都是轉貼的文章,有些人的部落格盡是一些數不盡的照片,有些人利用部落格在做生意,最令我不解的還是那些狂衝人氣的筆者;寫文章對我來說已經變成是一種生活習慣,寫的內容是什麼我並不是挺在意,看倌們的回應篇數倒也不是我的目的,最近已經把原本『莫名其妙』的動機給了一個重新的定義,『出口』!不是情緒的出口,更不是生意的延伸,只是寫著自己想寫的文字章程,至於這些文字所架構出來的連鎖反應會是如何?我並沒有預設,反而覺得『只要寫』就不會對不起自己了,畢竟再怎麼樣我都不寫辱台的文章,說到這兒,我也想調皮的對范先生或是郭先生的事件發表一些看法,但是我必須強調再強調、聲明再聲明,咱這兒絕不談政治,好不容易找到一塊還算乾淨的地方,實在不想被政治給玷汙了!

 

先生能承認自己就是范先生的勇氣,其實我是肯定的,但是針對辱台以及所謂高級外省人的外星文,我是絕對不齒與譴責的,再回到咱這篇文章的主題吧,曾經有想過寫下幾篇真實的Move Story,可是卻因為在感動未出現之前,必先經歷過一些醜陋而作罷,心想,要誠實的面對、要坦白的解剖、要赤裸的表達,那真的難,不管是公開抑或是隱私,我真覺得是難,更何況是在這浩瀚的網域,要對著陌生大眾,那更是難上加難,我曾經試著不加任何包裝的表達,圖的只是想吸收看倌們的價值觀到底為何?但是我發現,真真好難,或許是自己的勇氣還是不夠,也或許是權力與義務的對價在心理作祟,沒有人有義務來整理自己胡亂堆疊的垃圾,自己更沒有權利將垃圾胡亂的堆疊於世,不過我想我還算有原則,至少所寫的數十篇文章裏,沒有情緒性的加油添醋,更沒有捏造的情節來換取看倌的動容,某些時候,我頂多選擇隱忍不發,雖然隱藏了,但是至少它們都還是真實的文章!

 

曾經與哥哥討論過中國的文字美學,我還是愛極了中國字所堆疊出來的每一項表達,或許犀利、或許感人,剛柔之間的臨界,我並沒有設限,誠如那句永垂不朽的名言『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