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那天主管要離開動物園之前還打了通電話給他們總經理,表達著他對贊助案的信心與支持,他同時也代表他們總經理正式邀請哥哥參加總經理的生日Party,當時我心裡總算暫時的放下了一塊石頭,心想著自己終於也為詩態盡了一份心力而暗自竊喜,殊不知,噩夢即將開始………

 

為了迎接這間企業主的贊助,夥伴們不停的開會研擬,哥哥也直想著,倘若成為企業的代言人,那麼我們到底能幫到人家什麼?哥哥的善良總是隨處可見,在整個贊助案的過程中,哥哥總是不忘叮嚀著我,不管事情的結果好壞與否,如果我們無法滿足企業主的期待,那麼我們寧可別硬撐,如果我們幫不上忙,也別耽誤了人家,或許是我一時間的過度期待,也或許是我真的沒有深思熟慮,到最後這個案子確實破局,因為我的莽撞,而造成工作團隊的白忙一場,我很內疚,但最令我感到自責的卻是….我終究還是幫不上忙,對我而言,這個贊助案的過程確實是個不美麗的夢境。

 

正確時間我不清楚了,大約是在上述的贊助案忙得如火如荼那時吧,某一天跟哥哥約了在台北討論詩態的一些事情,那天順道搭了哥哥的車子回淡水,在路上跟哥哥聊很多,以前跟哥哥聊的話題不外乎是詩態、詩活、純詩主義,嚴格說來幾乎都是在聊『公事』,但我倒也自得其樂,畢竟我是一個人來瘋的傢伙,跟著大夥一頭埋進詩態的領域,大家是那麼樣的如履薄冰、如履深淵,我喜歡那種情感的建構,或許就是俗話說的『革命情感』吧,我喜歡與人建立革命情感遠勝於乘著前人樹後的涼爽,因此我不得不承認,『詩態』這件事情,讓我起了很不正常的得失心態,這樣的得失心也曾讓我一度陷入藍色的情境中,稍後的文章中會再跟各位看倌一一剖析。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除了跟哥哥聊聊詩態最近的工作進度外,咱哥倆也聊到了生活,我細細的聽著哥哥的過往,我不知道應該要用心疼來作為結論,還是應該用悲壯來作為我的感想;哥哥一路上說著他對音樂創作的堅持,即便他在這條路上是如何的辛苦,但是他從未放棄,即便他在這條路上遭遇了多少的挫折與磨難,但是他始終如一,或許他眼角的餘光看到了咱夫妻倆對他的不捨,所以他總是笑笑的說著,反正他就是外星人,習慣了老是搬來搬去,我清楚哥哥指的並非搬東搬西的勞碌,他只是清楚的給自我一個梅花撲鼻前,那番寒徹骨的心理建設罷了。

 

雖說如此,但總是為他心疼,再加上尋找贊助商的這個角色我並沒有扮演好,心理對哥哥更是感到深深的抱歉,雖然哥哥並沒有降罪於我,甚至於總是在我每次的挫敗後給我最大的安慰與鼓勵,就在快到家前的幾分鐘,哥哥接到了一通電話,這通電話是錄製專輯的工作人員打來的,我可以感受到電話那頭是萬分的焦急與恍恐,因為錄製專輯的電腦當機了,經過他們不斷的檢視與修復,但是電腦依然無法運作,感覺起來電腦好像是『死當』了,而糟糕的竟是詩態所有的歌曲全在電腦裏頭,這麼嚴重的事情就發生在我的跟前,而哥哥卻是不疾不徐的的請工作人員稍安勿躁,反倒是安慰著他們,不急、別擔心,一切等他到了現場之後再說吧!

 

我當下也不敢讓哥哥稍作停留,因為眼前的他正面臨到了詩態過程中最嚴重的一個狀況,我知道他只是不說,他只是不想又造成大夥的壓力,我更清楚很多的事情,哥哥其實都早已習慣性的任勞任怨往肚裡吞,我下了車之後讓哥哥趕緊去現場處理,到家之後雖然已經深更半夜,但是我的擔心與不安卻讓我久久無法入眠,心理正盤想著,電腦萬一真的出事了,到底有誰可以幫上忙,縱使我明天還有更多的公事要處理,但是我卻是一直輾轉難眠,發了簡訊給哥哥想安慰他一番,沒想到反而讓哥哥安慰了回來,心想,一切只有祈求佛菩薩幫忙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