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哥哥電話問著我家裏是否還有『詩態精裝版』,我記得農曆年前才從公司抱回了幾套放在家中,原來是哥哥隔天要去國賓飯店演講,善良的他仍然惦記著『勇氣九九九』的每一份收入,都可以幫助兒慈協會的每一位聽障小朋友過得更好,所以哥哥要來家裡拿幾套精裝版介紹給每一位聆聽哥哥演講的來賓,也希望藉此活動能再次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幫助小朋友當然是重點,不過細節也就不在這篇文章描述了吧;不知怎地,這天晚上突然覺得好累,吃完晚飯不久,我馬上就在嗑睡蟲的搔首弄姿中淪陷了,心理想著,反正哥哥總是夜不過三更不會安然回巢的,我也就放心的打起盹來,只是眼睛怎麼才剛閉上,就被Top of the world這首音樂驚醒(這是哥哥的來電專屬鈴聲),我原本的睡意全消,這一聊又是很透徹的到了半夜!

 

最近突然發現跟哥哥聊的話題都很嚴肅,應該是說話題嚴肅,但是聊天的過程還是依然的逗趣與幽默,終歸昨日與哥哥聊的話題之後,我心底為昨天我倆聊的內容下了一個結論,那就是『角色』;尤其是與哥哥聊完,送他出門之後,咱哥兒倆竟又頂著寒透的山風加碼了半個小時的對話,也就是這段對話讓我的文字精靈又想跑出來兜它個幾句了。

 

人在一生中一定得扮演著好多好多截然不同的角色,不知看倌們是否發現,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中曾經要扮演過多少角色?該死的是我們又得扮演多少我們極不願意扮演的角色?令人莞爾的竟是還得將這些個不喜歡的角色給扮演好;瞬間,我們得馬上輪替過多少角色,而故事的重複或是新鮮與否,卻總是那麼的糾葛與複雜,剪不斷也好,理著亂也罷,晃悠悠的每一句開麥拉之後,就好似附體般的令你無法抗拒,那麼也就從從容容的上演了已經在上輩子就註寫好的戲碼了,只是這次的舞台是在今世!

 

曾經在當下的角色中試圖的尋找著答案,牛角尖鑽到最底處的時候,仍然帶著驚慌的心神面對這齣戲碼,之所以驚慌竟然是找不到答案,找不到答案,自然也就沒有了出口,當這樣的角色又即將等著你來扮演時,那分壤錯亂的不安與心虛的慌恐很快的就捲進了自己的內心,所以開始武裝?所以選擇放棄?然而卻忘了怎不跳脫當下的角色來面面觀其他的點、線、面,自己竟毫無知覺的繼續頂著這樣的迷糊,讓自己繼續衝向牛角尖的最底處,然而在遍體鱗傷之後才厭厭的嘲笑起自己的愚蠢與無知。

 

難怪我喜歡跟哥哥聊天,他可以瞬間領著你幻化無數個角色來去體驗、感受,在回到自己的本位之後,由自己進入自我內在的底層,將那座頂著令人窒息的牛角尖拔除;看過哥哥著作的『藍色信件』的看倌們,應該可以知道咱這位很容易情感氾濫的大寶貝,總會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晃晃的又跌進藍色的憂鬱裏面,僅以這篇文章與各位看倌分享,這篇文章寫的的確是枯燥了些,但是我期待著上述的字句或多或少的幫助各位拔除那頂著令人窒息的牛角尖,更以這篇文章送給哥哥,即便憂鬱的藍色月份又開始襲捲,一樣的季節,不一樣的是每一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