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我將公司的編制重新調整定位,我究竟還是回到了自己的老本行,重新掌起業務的舵,咱家阿ken也不馬虎的馬上幫我安排了一堆台中的行程,這兩天我都呆在台中陪笑賣藝,雖然忙碌,倒也讓我確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客戶真的需要勞改再造~@@

 

在廣告業呆久了,我常告訴自己要當瘋子,即便不當瘋子,也一定要把自己搞成半像不像的神經病,再加上公司從廣告的領域延伸出設計的市場,廣告創意再加上設計創意,那真的得要每天在行空中找尋天馬,所以無中生有自然就是我每天要幹的事情;改設計、想創意、加夜班,已經幾乎是我的家常便飯了,咱們新任的設計師,Otis先生(旅人就是他的部落格啦!)除了年假之外,他每天的下班時間平均是在晚上十點左右(六點半下班只是我們的口號!),但是他倒也自得其樂,我心想我們家的Otis沒有變成神經病實在是可惜了!哈哈!!

 

披荊斬棘的殺到台中,這一路上我不知道超了幾百輛的車子,爲的只是給客戶留下好印象(是哪個天殺的說『準時』是美德的!!),停好車子,看看手錶,時間一分一秒絲毫不差,上了電梯,到了客戶那邊,我習慣性的露出很職業的微笑,禮貌性的交換名片,不疾不徐的打開我的NB,在等待開機的同時,我還得故意找找話題來保溫氣氛,接下來便開始口沫橫飛,再加點油添點醋的介紹起咱公司,客戶似乎很滿意我的介紹,也很肯定咱的專業,接下來突然一陣晴天霹靂:『Frank,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公司內部還沒完成這個案子的討論,所以目前我還沒有辦法給你一些相關的需求……』,這時候我還得本著職業道德,告訴對方沒關係,如果貴公司內部會議討論過後,再麻煩您給我時間讓我再次的拜訪,這時候我心裡的血已經往三加侖的刻度邁進;沒有開會、沒有結論、沒有需求,這些話是不能在電話中說嗎,就一定要我專程從台北下來一趟,聽你說沒有開會、沒有結論、沒有需求嗎,聽你說那麼多,我自問自答不就好了,妳以為從台北到台中是我家去老王家那邊串門子那麼近嗎?明明是你的問題,還要麻煩你騰時間見我第二次的面,是對不對阿!雖然我感受到客戶帶著若干抱歉的表情,小姐!油是不用錢ㄛ?????

 

星期六收到咱家阿ken轉寄的客戶需求,我的天阿,這位客戶是不會寫中文嗎?還是你以為寫英文我就會替你加分嗎,該死的是咱家哥哥又不在,不然還真沒有在怕英文的;唉,感謝即時翻譯的軟體,至少讓我解讀了七七八八,今天專程到客戶面前依照他的『英文需求』提了幾個建議,對方竟然抄著滿口的台語跟我對話,所以你是會講中文的嘛!沒事出個英文功課給我,是準備讓誰難堪阿?!

還好我是個很有職業道德的廣告ae,聽他用台語解讀他的英文需求時,我還是滿口的是!是!是!同時間我還不忘記點頭微笑呢!為了不讓客戶專美於前,我當然要讓他知道,我才是設計公司好不好,當下馬上丟了很多建議給客戶,會後,客戶的結論是:我們這次的設計有三個重點,第一、設計費用簡約化(沒錢你還裝濶!)、展出效果印象化(沒錢搞什麼效果阿!)、展出商品商機化(您真的是天馬行空界的ㄧ把交椅阿!),聽完以上結論之後,我其實還蠻想帶著咱家的神經病-Mr.Otis挑戰看看,此時我卻聽到客戶要求明天下班前要我們完成初稿,頓時我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俺決定今晚要好好睡覺了!管你什麼化什麼化什麼化,不畫了!!

難得在工作日的此時po段文章上上部落格,今天要是不把客戶勞改再造的迫切性強調出來,我實在是很難睡的痛快阿!!哈哈!

 

Ps:咱其實是很有職業道德也很專業的廣告公司啦,各位看倌可別誤會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