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終於還是請我朋友幫忙約了哥哥在我們的老地方碰面,這次我要跟哥哥說他的『純詩主義』無論在方向上或是策略上都是沒有錯的,請他放心的去做吧!那天跟哥哥約了晚上八點鐘,我一直好興奮的期待著趕快把這樣的好消息告訴他………

 

那晚是第二次與哥哥正式的見面,我興奮的向他闡述我爲『純詩主義』所蒐集回來的市調結果,我們很像小孩子般的繼續爲著純詩主義築夢,那天我看到了哥哥赤子之心的ㄧ面,原以為我跟哥哥之間應該有著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劃分,畢竟我與他的世界是那麼大的極端不同,因為純詩主義的契合,那也應該是一種又是生意又是藝術的詭譎氛圍才對,但是今晚在哥哥毫無掩飾的赤子之心下,那ㄧ股我自己因為心理作祟而構築的鴻溝瞬間瓦解了,那天肚子很不舒服,想想,你要是能連續笑五六個小時而還保持正常的身體狀態的話,那也是堪稱一絕了!

 

依稀記得是三、四月份的時候,那天我與朋友依舊按照我們的慣例,坐在那間老地方的咖啡廳裡聊天,突然看見哥哥從門外走了進來,他禮貌性的像我們打了聲招呼,大家稍微寒喧了幾句之後,哥哥竟說著最近他會去一趟印度,年中的時候他要發一張個人專輯;我的天啊!我的純詩主義怎麼辦,我對它的熱度可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打過折耶,但是我並沒有詢問哥哥純詩主義的後續應該如何,我還是習慣性的聳聳肩之後再兩手一攤,一切等哥哥回來之後再說吧!

 

爾後的這一兩個月,我只知道哥哥一直在忙著出專輯的事情,我也不好打擾他,印象中的張永智本來就是一位大忙人,原以為純詩主義也許就這樣暫時擱置了吧,畢竟事有輕重緩急,或許在哥哥的人生規劃裡面,純詩主義可能只是一個階段性的理想,那畢竟是他的know how,對我而言,純詩主義應該是得之幸、不得之命的態度才對,與哥哥那ㄧ兩個月沒有聯絡的日子裡,我常常笑看自己,怎就這麼肆無忌憚的一頭栽了進去,忙著問客戶問朋友,興奮的得到那麼多正面的回應之後,原來一切都可能只是一場玩笑。

 

後來的這幾天,朋友們見到面總會問一下你的那本詩刊進度如何了,我總是回答著還在籌劃當中,只是回答的當下,心裡總帶著一些許的心虛與失落,即便很想問問哥哥,進度如何了,但是每每總是作罷,或許是個性的問題吧,我總不希望自己變成是打擾的元素,但是我仍然感謝哥哥毫無保留的告訴了我『純詩』的必要性與價值觀,雖然我已經認為那只是曾經了,但是我還是感謝哥哥開啟了我另一扇門窗,即便那扇門窗的另一面是我完全不懂的世界,至少因為哥哥,讓我窺探到了這個世界,哪怕只是驚鴻一撇,我還是感謝的!

 

這段時間我繼續把自己丟回商場的這鍋臭滷裡面,畢竟這才是我來的世界,對我而言,即便是鍋臭滷,至少我也習慣些;若干時日之後,我接到了哥哥的電話,電話裡面哥哥耍著一點點小孩的無賴告訴我:Frank你今晚有空嗎?在我還沒來得及回答的時候,哥哥已經很直接了當的告訴我,不管你今天有沒有空我都得跟你見上一面,因為我一定要請你幫我一個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