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應該也有三遍之多了吧,每看一次總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受,我喜歡天氣晴這個角色,應該是說我好生地羨慕天氣晴這樣的人物,帶著ㄧ股傻傻的樂觀,可是在這樣的傻氣裡卻蘊含著一股無堅不催的堅持與毅力,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就他當成是一部長篇影集,看看也就過了,有必要在心理面ㄧ直無限上綱的發酵嗎?!我自己清楚我的內在世界,其實壓抑多過於一切,習慣了報喜不報憂的生活態度之後,壓抑自然就會多過於一切,朋友對我的這種生活態度給了很兩極的評價,甲方欣賞我不喜別人擔憂的體貼,乙方卻認為那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隱藏,我還是習慣性的聳聳肩再兩手一攤,無論別人的定義是什麼,我並不很在意,我只在意有沒有扮演好當下的角色罷了!

 

話題又岔開了,說到天氣晴的同時就不應該把情緒弄得那麼的複雜詭譎,心裡面應該也要是天氣晴才對,我不知道各位看倌們是否曾經欣賞過這部劇集,如果各位已經看過了,那麼我推薦各位再看一次,如果各位還沒有看過,我更得推薦各位這部值得闔家觀賞的好戲;戲裡面有太多令我羨慕的互動,天氣晴與亮亮的莫逆之交,誰說男女之間就不能有純真又濃郁的純友誼,雖然那只是戲,但是我相信天底下這樣令人動容的友情一定不少,這段友情是令我羨慕的,小時候因為家裡的狀況,所以我小六的時候就離開了我基隆的故鄉,所謂的玩伴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之間無法取得聯繫,ㄧ直到了國高中,朋友總都是階段性的一批換過一批,ㄧ直到現在,認識超過十年以上的朋友竟少到用一隻巴掌就可以一目瞭然,更遑論從小到大的朋友了!

 

繼續把話題繞回來,看著漢文與阿南的那間衝浪店從零開始,回顧展店期間兩人的相互扶持以及朋友們的鼓勵與幫助,回過頭來在望著自己開辦的這間公司,好像就是少了那股熱鬧與凝聚,找不太到可以討論的對象,在我的生活圈裡好像沒有這樣的角色存在,這樣說或許顯得不夠客觀,畢竟術業有專攻,只是最近這段時間自己漩在灰白的人生裏,真的著實的體驗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句話的意境,心想,樂觀怎麼就這麼殘忍的離我越來越遠,刻意的搶回一點距離,竟在還沒來得及擁抱的時候,那無限大的經緯又硬生的隔出了大段距離,與其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的亙古老調,不如就篤定了『必先置死地而後生』的心理準備;高雅的課堂不曾教導人性的厚黑,所以課堂該是這個社會的斷層面嗎?不管如何,至善與至惡真的是被解剖的鉅細靡遺,整個解剖的過程中,你我都還沒得閃沒得躲,因為我們也得、也該這樣的被檢視被歸類,不同的是自己歸於哪一類,永遠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四度離題了~@@!心裡由衷的希望不單只是在墾丁天氣晴,在任何時候的任何角落、在任何狀況下的任何面對,天氣是晴的,心境也是晴的,我知道很難,就算聖賢也很難隨時天氣晴,更何況是天天晴了;但是我喜歡這句話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聖嚴法師在2009/2/3圓寂昇天了,說不上難過卻夾雜著些許的失落,但我真的喜歡他老人家的『好願在人間』這般的期許,雖然我不百分百的認同人性本善的愚昧概念,但是法師的這句話卻讓我起了真感動,也就用這句話來緬懷他老人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