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與哥哥的ㄧ番觸膝長談之後,我毅然的決定想藉由文字的陳述,重新觸摸『詩態』的記憶,對我來說『詩態』讓我重新的翻進一個令我前所未聞的世界裡,那兒曾經是一部可以讓我靜下心的書籍,也正因為我認真的翻閱了這一部書典之後,讓我與永智哥哥種下了這輩子當家人的因緣,即便『詩態』在台灣的宣傳期早已告一段落了,但是我卻仍然能感應到『詩態』正不斷的在發酵,它是詩的酵母,在推出這張專輯之後,它很盡職的一直在發酵,所以即便它的宣傳期早已經結束,但是我跟哥哥都很清楚的知道,其實我們的【詩活信仰】才真正的要開始。

 

我不知道該從怎麼樣的角度來開始觸摸『詩態』的記憶,因為我曾經以為它是一部能夠讓我很安詳閱讀的書典,但是在我翻閱的過程中,我卻也品嘗到了很多人生的酸甜苦辣,如果再多用點心,你便可以更深入的體會到人性的另ㄧ面翻轉,所以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角度來開始觸摸『詩態』的記憶,我不想用做作的態度來美化任何一個角落的記憶點,但是對於該歌功頌德的堅持與際遇,我一定也會給予一個很大的驚嘆號;哥哥說我的筆鋒犀利,我想那是因為我不喜歡嬌柔做作,但也就因為自己僅有的這一份『真』,讓我嘗盡了很多可以避免的苦頭;即便在很早以前我就萌生了記敘『詩態』過程的念頭,但是總總作罷,今天跟哥哥又聊到了這個念頭,哥哥也贊成是該寫些什麼來回饋自己的人生一下,有了哥哥初步的加持之後,我想該是時候了吧!

 

爲了保護所有工作人員的隱私權,所以我不在文章裡提及工作人員的個人資料與稱謂,我更要強調的是,這只是對我個人人生過程裡的一種記憶觸摸,畢竟『詩態』真的讓我有著很大的人生翻轉,因此才敢興起『從詩態開始觸摸記憶』念頭,我想與其說詩態影響了我,不如說是這故事裡的男主角影響我最深吧,就從認識哥哥的那ㄧ天開始喚起我所有的記憶……..

 

詳細的日子已經不記得了,隱約的印象中是在2008年的三月,我例行性的跟朋友約在離家不遠的那間咖啡廳,其實早在這之前就曾經在店裡見過哥哥了,只是那時候我只當他是路人甲,我想他也只當我是路人乙吧,不過我朋友卻早就跟哥哥已經熟識,每當哥哥出現的時候,她總一直告訴我跟Anne張永智這號人物是多麼的如何又如何的,當下我跟Anne總是面面相覷,雖然哥哥是台灣時尚界的一把交椅,但是時尚對我來說是很遙不可及的,因為我總認為我是老粗一枚,時尚的世界是讓我陌生的,所以即便每當朋友在形容哥哥的時候是多麼的口沫橫飛,我總都還是習慣性的聳聳肩,然後再禮貌性的用我的微笑向朋友示意,我真的不是太認識他耶!

 

就在2008年三月的某ㄧ晚,我與朋友又很例行性的相約在那間咖啡廳聊著我們的話題,哥哥突然的從他的位置走過來找我們,應該是說找我朋友吧,他很高興的跟我朋友聊著『純詩主義』的概念,藉由朋友的介紹,就這樣,我跟哥哥開始結緣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