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沒幾天2009就真的來了,因為中國人同時過著國曆與農曆不同的倆個節氣,所以我才說在一兩天之後2009就真的來了!每當歲末的時候,很多人不論是聚在一起也好,或是孤零零一人也罷,他們總喜歡幹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我該說這些人很有上進心吧!寫到這裡的同時,我應該先將我的雙手移開鍵盤,然後來點掌聲應應景吧,不過,在這口號的背後,往往又存在著另一群人,真的也只是很純粹的在應景。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同時,當下或許是真的很虛心的在檢討著自己,也很認真的在規劃未來,而在每一個新的一年開始之後,又會相繼的遇到很多在計畫時沒有的狀況,在那當口,早已忘記了當初是如何虛心的在『回首過去』,遇到狀況的時候,抱怨別人永遠比自我檢討還多,遇到瓶頸而開始原地踏步甚至於開始後退的時候,早也就忘記當初是如何的『規劃未來』,因為抱怨別人永遠比當初的雄心壯志還要更加於放大,我該說這些人很蠢吧!

 

搭捷運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一段柔美的聲音,從四面八方透過廣播傳襲到我的耳裡,不管內容是如何,結尾的時候總不忘記加上這句『捷運公司關心您』!我不知道捷運公司怎麼關心您?他們甚至於連一杯水都不准你喝;昨日去了一趟某大賣場辦年貨,他們根本就不管早已在停車場打了無數個死結的車潮,更不管你必須可能得先罰站兩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結帳的動作,在服務品質高唱的時下,我只是很納悶,只是一種很簡單的人車管制他們都不做,這是為什麼?但是有一點我確信他們一定都知道,那就是他們總不忘在每個廣告結束後,打上『天天都便宜』的字樣,今天才恍然大悟,難怪連個疏導人員都沒有,他們只要你進來,至於在賣場裏面是如何的追趕跑跳碰,他們不會管,因為他們連服務品質都必須很『便宜』。

 

我想,以上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而且他們可以很鎮定,很臉不紅氣不喘的一直在高調『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我必須自己對號入座,因為我也是一個遇到狀況就會抱怨的平常人,我也是遇到瓶頸就會懶惰的平常人,回首2008年的我,曾經那麼豪氣的幫公司爭取到不錯的營業數字,再往裡面瞧深一點,原來那只是再膚淺也不過的紙上富貴,當我意識到這樣的窘境時,我的公司已經快被我帶入無底的深淵了。

 

為了證明我也是人,所以在狀況出現的那個當口,我也不免習慣性的抱怨一下他人,然後再聳聳肩的兩手一攤,緊接著就是任由狀況來肆虐你、蹂躪你,結果所得到的永遠都只是遍體鱗傷的結局,就這樣的渡過了三十多個年頭,三十多年來所衍伸的結論就是『做人好累』;事實上做人並不累,累的其實是一種面對,ㄧ生能有幾回,卻要面對數以百萬計的狀況,2008年讓我很痛苦,極度的痛苦,也讓我很快樂,極度的快樂,可想而知,我在2008年是何等的矛盾了。

 

即便狀況是那麼的棘手,但是咬牙的動作一定得做,撐的很辛苦也很慌恐,趁你病要你命的人比比皆是,不過我終究感謝那些曾經拍拍我的肩膀,曾經緊緊擁抱我的朋友們,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不論是實質上的或是精神上的,不論是口語上的或是文字上的,我很感謝,深深的感謝;哥哥更是像家人般的也陪我走了這一遭,我想我也把他搞的夠心驚膽顫了,謝謝你永智哥哥,你老弟法蘭克正在慢慢的過關,所以今年我要許一個大願:

 

願望:我所經營的公司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所遇到的困難均能大化小、小化無,平安度過每一個難關,生意越做越順、越做越好!~^^

 

願望:藝術年的到來不僅讓人們都能享受到美妙的藝術韻味,更讓我們都能因為藝術年的延伸而豐富我們應該得到的一切所有,哥哥更能因為藝術年的種種結合,而造就出另ㄧ番更令人激賞的詩世界!

 

願望:綜合以上兩個願望,讓我們都能賺大錢、大賺錢,這樣我們就可以為佛型事業在奠定更深的基礎囉!

 

祝大家:心想事成!2009均能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