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瀏覽自己曾經在2002City Family網站上開的一個社團,裡面藏了好多自己歷年來寫過的一些文章,剛剛翻閱到了那篇『最酸的時候不是能吃醋,而是不能吃醋』,心裡突然在這個凌晨時分有感而發了起來,很多人都曾經被問個這樣的一個問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哪裡到哪裡?每當這個問題一出之後,總會有很多令人驚艷的回答,我印象中曾經聽過的答案:世界最遠的距離是南極到北極、世界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我曾經給過世界最遠的距離這樣的答案:世界最遠的距離就是,要從你的口袋裡把錢掏進我的口袋的這段距離,或許是腦筋急轉彎吧,就當看筦爾篇,看著笑著聳聳肩囉!

 

把最遠距離的答案用最近的距離來呼應對稱,我愛死這種對價式的問答了,也正因為有被問過諸如此類問題的經驗,心裡不免也就盤想出一些更搞怪的問題了,誠如文章標題所示,其實能吃醋彷彿才是一種另類的幸福,至少光明正大些,而這篇文章似乎呼應出了很多潛在的不幸福,可是這些很多所謂的『潛在不幸福』卻往往都是自找的。

 

狹隘的角度,就從男女感情說起吧,明明不能愛,卻又愛的肝腦塗地,而這自以為是轟轟烈烈的愛情,原來不過是一場新悲劇的開始,憑甚麼吃醋?身份證的配偶欄不是自己的當頭,憑甚麼吃醋?男女朋友的角色不是定義在自己的時候,憑甚麼吃醋?夠酸吧!連吃醋的權力都沒有的時候,這還不酸嗎?只是很多人總是天真的以為,愛不過是用心接受,只要自己願意用心,自然就會有被接受的可能,只是社會很多的悲劇,不就是因為被接受的期待落空時,而也就發生了嗎!我想那些人看的書大概都是選擇童話故事,或愛情文藝小說吧!如果他們多看一些社會寫實報導的話,悲劇或許也就相對地少一些了吧!

 

在家裡不被疼惜的時候,也總為了維持家庭的和諧,所以也就心甘情願的放棄吃醋的權力,這種酸是令人同情的,雖然它也真的夠酸,但是至少精神上是值得稱許的,爭取與抱怨,其實也就是在那一線之間,有些人常常會模糊了自己的角度與定位,自以為是在爭取些什麼,但表達出來的卻總是一味的抱怨,這些人常被解讀成小家子氣,也就是所謂的愛吃醋,在職場上最多這種小家子氣的人,這些人通常為了怕被扣上吃醋的帽子,所以開始善用心機的展開自己在職場上的『鬥爭生活』,因為他們不甘心承受不能吃醋的悲與酸,所以暗暗的來,製造許多人陪著自己一起不能吃醋、不該吃醋、不要吃醋、不敢吃醋,這種人最令人可恨!

 

寫到這邊,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寫申論題,內容似乎是嚴肅了些,但是我真誠的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享受到吃醋的另類幸福,如果你很不幸的沒有這種另類幸福可以獲取的時候,我衷心的期盼可以趕快的重新調整自己,因為這種酸,在化學反應之後,會是一股很恐怖的破壞力道,別讓自己沈浸在不能吃醋的消極中,能吃醋,那才是一種真幸福!

 

 

 

心血來潮,將家的另一景給抓了下來

 

 

相片0038.jpg 

 

 

 

 

 

相片0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