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特別冷,其實新曆年的這幾天,溫度似乎都不是太想努力向上,看著氣象報告裡的所有內容,你很難會聽到或看到『氣溫回升』這幾個令人振奮的字眼,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真要讓我選,我還真喜歡這酷酷的冬天,吃得飽又睡得暖,只是起床那一刻的痛苦的確很令人煎熬,但我喜歡冬天。

這兩天的假期,我並沒有特別有想去哪兒的想法,也或許是心裡總是在瞅著公司的下一步吧,因此總沒有特別愉快的心情在渡假,就當是休息吧,至少可以少去四天的煩擾;今晚的空氣實在冷的過份,索性帶著一家人跑到台北著名的溫泉聖地~『馬槽』去避避寒冷的空氣,有去過馬槽的朋友應該不難想像,在那山間頂著刺骨的寒風可是遠比在平地要令人噤寒許多。

 7度耶!看著車裡對外的溫度顯示,7度耶,一下車,話都還沒來的及說上一句,嘴裡的熱氣就呼嚕呼嚕的冒了出去,泡完溫泉後的那種通體舒暢,連踏油門我都嫌累,整個人直想平躺著給他好好的睡上一覺,不過趕緊下山才是吧,晚了遇到霧氣,山路也就難開了,趁著精神特好的當口,一邊下著山,一邊盤算著要往哪兒繼續逍遙去,想著想著竟也就順著路標把車子開進了淡水著名的漁人碼頭,映入眼簾那座白皙又宏偉的情人橋,不管天寒地凍總會讓人想踏上踩踩,拿著手機到處拍拍,心裡的情感不免又氾濫了起來,有多少的有緣人手牽著手踏過這條情人橋,而又有多少自以為有緣的無緣人踏過這條愚人橋,眼望著對岸的八里海岸,看著在出海口捕魚的漁船,畫面是安靜的,殊不知在那安靜的畫面底下,漁人們挑戰著惡劣的低溫氣候,只是為著他們的下一頓飯在努力著,此時,這安靜的片刻是令人感動的!

看著橋面上來來往往的情人們,也不知人家的關係到底為何,心裡頭不禁調皮的幫這些路人們打量了起來,這對怎麼是男的帥女的只是還好而已咧,那一對怎麼是女的美麗男的臃腫阿!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常幹這些無聊的事情吧!在回家的路上,兒子吵著要聽哥哥的專輯,我跟他比賽誰比較會唱哥哥的『詩態』,結果我輸了……..@@

我真的愛死這猶如情人般的淡水,雖然淡水的天氣總是很令我詬病,不也正因為這刺骨的冷,所以讓咱們的淡水更美麗了嗎?!

 

 

相片0226.jpg 

 

 相片0234.jpg 

 相片0242.jpg 

相片0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