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221.jpg 

 

晚上帶著Anne去老街兜了一圈,把自己丟進那走路都得摩肩擦踵的街道,看著攜來嚷往的人潮,一批又一批的往自己眼前經過,心裡想著,這些人來到這邊的目的至少有八九成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逛逛這古都文化氣息濃厚的老街吧!諷刺的是我就住在離老街的不遠處,嘴裡老是嚷嚷著『老街』、『老街』,但是一眼望去,卻很難發現老街到底『老』在哪裡,街道上矗立的都是一間比一間還要新穎的店家,便利商店比鄰而居,時尚咖啡館垂手可得,除了那間被政府列入三級古蹟的媽祖廟之外,我還真不知道老街到底老在哪裡?

 

不過不管老街是老或是年輕,我都必須舉雙手承認我愛死它了,沿著淡水河岸走去,撇過一團又一團的人群,你會發現對岸的八里好美,相對地,站在八里對岸的那頭望過來,我想淡水老街在那頭所呈現的景態也一定是美麗的,矛盾的是這兩地總是被熱鬧擁簇著,我必須站在遠遠地對角線,遠離那股熱鬧,才會發現彼此的美;我常望著這樣的景緻而發呆,卻發現自己並不喜歡站在熱鬧的彼岸或這頭,我喜愛的反而是那股靜謐,而那安祥的美麗卻得必須站在遠處才能獲得,是不是熱鬧過頭了,它也就變成另一種極致了?!

 

端看著一攤攤的街頭藝人,在此地表演是如願?還是一種逼不得已?或許都有吧,表演是藝人的最愛,那是一種如願,只是表演的場地是在街頭,是不是也是另一種不得已呢?我沒有為他們作過市調,所以我不清楚這樣的場景對這些藝人們到底是如願,還是不得已?不去探討這些,我想逛逛老街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多愁善感了吧!

 

即便是一塊錢換得一分鐘的表演,至少他們也都將自己的生命發揮的充實,反觀自己現在的狀態,我不否認我仍然在力挽狂瀾些什麼,我也承認我努力的程度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這些天跟同事們討論了2009的營運計畫,看看那些躺在計畫書上的數字,直覺的可惜與遺憾,朋友們一再的鼓勵著我,一直要我堅強的撐過這令人為難的窘境,我努力的把自己的鬥志重新點燃到最旺盛的狀態,不幸的是我竟換不到任何一絲的時間來讓我的努力得以發酵,結束它是我最不忍也最不願的決定,然而,我卻連這點放棄的權力都沒有,這一陣子我總是都好不痛苦的被攪拌在能與不能之間!

 

這一兩週,我決定切割公司股份來換得公司重生的希望,無奈的是在如此低縻的景氣與低涼的世道下,我發現我的想法是過於天真了些,縱使2009年的公司營運是可以多麼的美不勝收,無奈的是熬不到那頭的時候,我也就只好聳聳肩的選擇黯然落淚,用手指抿抿淚水,眼睛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再那麼的清楚,因為淚水總已經習慣的掛在眼眶,也就很難看清這世界了。

 

再沒幾年也就邁入中年了,瞧瞧自己沒有一身的好學歷,沒有一手的好功夫,更沒有金湯匙的家世背景,得認命,也得認老了,這一切如果能夠善終,我將用最誠懇的感恩來面對一切結論,如果它無法善終,我也就只有悄悄然的望著天,然後,聳聳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