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浸漠在一片惆慘的夜裡,很是荒涼、很是孤寂,一種默然的惆悵從心裡一直竄溜出來,到一個極致的時候,兩行淚水也就這麼應景的掉了下來……..

 

白天上班的時候,ken突然告訴我明天得去台南出差,我以為他記錯日子了,原來記錯日子的人是我,不過熟我的朋友倒也不那麼大驚小怪了,我連皮夾都會忘在冰箱裏了,記錯日子根本也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原本想明天起個一早,跟ken兩人一起出發,路上也有個伴,至少來回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也就不那麼累了,後來想想,公司現在是非常時期,兩人應該分頭作業,也才不會浪費了戰力,所以我想想還是自己一個人往台南走就好了,至少一天的時間能分別在不同的地點有兩個戰力擴張著。

 

晚上哥哥請吃飯,不知道是吃太飽還是笑太撐,總覺得肚子漲的好不舒服,不過不管是吃太飽還是笑太撐,總感謝哥哥給了我一個愉快的晚餐時間;回家之後整整行李,盥洗一下之後,我想還是就飆夜車下來吧,至少半夜路況會好些,開車的時候也自然就會精神點,到了山下把油加滿,原本想一路就往台南駛去,到台南也或許應該就天亮了,在休息站假寐個兩三小時總應該也能喚回些開夜車的精神,殊不知一路上這悲傷的情緒竟也就一直氾濫了起來!

 

明天台南的三個客戶,總體業績加起也不過才十來萬,怎麼也就為了這微不足道的業績,把自己的精力趕盡殺絕,我很對不起自己的心神精力,因為我沒得選擇,現在即便業績在糞坑裡,我都得往下去撈,我怨不了人,只能把一切的一切用 『千金難買早知道』一言敞之,我很努力的在力挽狂瀾些什麼,但是時間是不是願意多給我一些?但是狀況是不是願意多等待我一些?沒有答案,只知道該做的也得作,不該做的也得作,即便只是百分之零點一的可能,都不能有絲毫的猶豫,即便業績深沈在糞坑裡,我都得去撈!

 

來到了清水休息站,想說洗把臉歇一歇,順便拿著etc去儲值一下,到了服務區裡面,遠通打烊了,想說買包煙吧,服務區裡面竟然連七星這麼普遍的煙都沒有賣,自己現在孤拎拎的坐在冷風颼颼的室外區寫下這篇文章,怪不了這個落寞的場景,愛抽煙就得耗在外面戳冷風,待會還得繼續往台南出發,心神總是安寧不下來,每個晚上總都是在想每個白天又得面對多少的事情,能扛的也就扛下了,不能扛的,還是端在自己的肩上揮之不去,承受的已經不是壓力,承受的是一直一直的累,心裡早有了準備,最後那根稻草什麼時候才會飄來,我一直在等著,我想就快了,因為我的身心已經感受到一種崩解前的碎動了!

 

當大樹倒塌前,伐木工人總會大呼地喊道,深怕這顆樹倒塌之後會壓到無辜的人事物,我就是這顆樹,但是旁邊不會有伐木工人幫我喊呼,所以我會選擇在最安靜的時候倒塌,不壓倒其他無辜的人事物,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功德了!

 

現在的我浸漠在一片惆慘的夜裡,很是荒涼、很是孤寂,一種默然的惆悵從心裡一直竄溜出來,到一個極致的時候,兩行淚水也就這麼應景的掉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