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抱歉用這麼醜陋的角度看所有的世間具像,哥哥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恐怕不免又要念我兩句了,也或許念五句吧!

 

因為母親從事家庭理髮,所以自小到大,看鏡子的機會總是比別人多,小時候就曾經對著鏡子發呆,不,應該是說對著鏡子裡面的那個人發呆,望著鏡子的同時,心裡總是滴咕著,他,心理想的跟我心裡想的是同件事情嗎?如果我是裡面的他,他是外面的我,那我現在在做什麼?他現在又會做些什麼?長大後總是回憶著這一幕,心想,以前的我怎麼那麼哲學阿!哈哈;隨著年齡一天天的成長,回首望去,都三十幾年了,孔夫子說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想現在我這般的年齡還沒有孔夫子期待的這個智慧吧,反而一直在懺悔著自己,三十立了些什麼?

 

似乎曾經立過些什麼,卻也很快速的毀過些什麼,07年的時候決定把自己投入戰場,哥哥說我是他前世的將軍,或許不打仗我很難受吧!所以把自己又丟進了商業戰場裡,怎不知它的險惡,八百年前早也聽過太多商場裡爾虞我詐的戲碼了,但是自己還是執意的把自己丟進這鍋臭滷裡面,對客戶,我賺的心安理得,因為我堅持我心裡的真善美,即便盜,都得有道,對廠商,我被賺的驕傲,因為我不幹壓榨廠商的事情,對員工,我更是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因為我深知社會責任的道義;原來人之初並沒有性本善,我想人只要有支出就是性本惡,所以三字應該被我改寫,人支出,性本惡!

 

我快樂的經營著我的夢,即便我得面對世俗醜陋的所有現實,我毅然的快樂經營我的夢,我笑著面對我的理想,卻被好多人笑著傻,我不斷的微調自己,從微調到如今的大刀闊斧,誰在意過?誰又願意給你時間大刀闊斧?答案是沒有的,我感謝身邊所有的正向善人,我的家人、哥哥(他應該也是歸類在家人那一掛的)、Anita、阿KENJENNY,他們很力挺的保護著我,接下來認識了艾迪、陳主任,他們更時時刻刻的鼓勵著我,無奈的是誰能印證邪不勝正的這個八股謬理,如果我垮了,是不是就代表邪勝過於正了?如果是,我是不是就得力挺邪不勝正的這個道理呢?非也!因為我不壓榨而壓榨我的人,他們銀子都賺得飽飽的,因為我不願意對不起他們而對不起我的人,現在都無事一身輕,因為我秉持盜亦有道而對我盜亦有盜的人,現在都嚐盡了便宜,沒有是非,公道自在人心只是口號,因為公道僅自在於你心,並不在於他心,所以如是也,只是一廂情願的看法,如是也、如非也才是道理!世事如『是』原來只是『是』如『非』也!

 

傻瓜才堅持是非,康熙王朝的孫嘉誠,乾隆王朝的錢峰,哪個不堅持是非,哪個又有了善終?宰了一個年羹堯,吊了一個和珅,那又代表了什麼?朋友曾經問過我,我是不是壞人,我總回答我不是壞人,但我承認我做過壞事,我只想表達,我真的沒那麼壞,但是我卻發現不壞的是傻瓜,我深信好人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這樣的傻念真把自己變傻了,我開始慢慢的皮笑肉不笑了,古人云: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並沒有詛咒誰就得該怎樣,壞人可以慢點懲罰,但是好人總得先給獎賞吧!孰好?孰壞?我以為我好,但我沒有得到古人說的善報,我以為他壞,但是他卻總是高枕無憂,所以古人真的是古人,如果你們從棺材裡翻過來再看一下現在所有的具象,我想你們也只能嘆口氣的繼續躺著吧!

 

從父親往生的那年,我就習慣了把所有喜怒哀樂關進肚裡,我從不用公不公平的角度來抱怨我的家世背景,那是自己選的,但是我學會了用認真的態度來換取一切應得的報酬,認真依舊,然而報酬呢?當我無法改變現在所面臨的結果時,我一直在擴張自己努力的程度,現而今才深切的感受,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幹嘛一定要對得起那麼多人?就因為一直的在想要對得起那麼多人,所以讓自己苦事嚐盡了卻永遠聞不到花香,再也不想去信那些食古不化的謬理了,靠天天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如果非得把自己變成壞人的話!!!!!

 

很抱歉浪費了各位看倌寶貴的時間,因為這篇文章沒有一絲的正念,裡面的字字句句都是極為犀利的刀劍,我很抱歉用這麼醜陋的角度看所有的世間具象,哥哥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恐怕不免又要念我兩句了,也或許念五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