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著老婆與小孩去逛了逛淡水老街,雖然家住淡水,雖然老街就如同後花園般的熟悉,但是我對老街就總是有那分特別的情感,每當夕陽時候面對著淡水河,腦海總就浮現了自己的咖啡廳就在這個畫面裡的一偊,對我來說這只是畫面,因為有太多的顧慮,也因為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所以這個屬於自己的咖啡廳也總就是個畫面罷了,對老街的那份情感或許也就來自於自己喜在文字裏濫情吧! 

 

 

走了許久也刻意了經過了幾家素食餐館,休息中的門牌總大剌剌的矗立在門口最搶眼的區塊,老婆嘟囔著怎不早點出門,現在這時間要找素食餐館談何容易阿,小朋友嘴巴也帶著些許的抱怨說道『誰叫爸爸不早點出門』,當下我也沒有其他特別的想法,隨口也就說說如果再找不到,那就吃葷的吧;當下,我持了三個多月的齋食也就破戒了,對我來說,吃到睽違已久的肉品,我開心嗎?沒有開心,我很清楚我並沒有開心,但是破戒的那一剎那,有特別的不開心嗎?

 

這一大陣子心裡從沒踏實過,好虛,很不實在的日子,該放下的也都放了,不甘放下的,還是放了,只想讓公司狀況好些,但是並沒有太好,捉襟見軸的窘境一直沒有消彌過,在我最徬徨的時候,我來到了佛的領域,我想那也只是心裡深層的寄託吧,總覺得是天在考驗我,總覺得魔在刻意的中斷著我,總覺得一切具象都在刺探著我。我承認,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開心,內心開始交戰,一再再的質詢著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對了?如果因果輪迴真的存在,我必須償還到何時,我天真的以為我找到寄託,但是我必須承認,這段時間的空虛與慌恐是我這輩子的頭一遭,我曾努力的學習適應,但是我發現,我只是努力的在白忙,浪費了不只是時間,還有我那家人無辜的委屈,他們何其冤枉的陪著我默默的承受這一切!

 

心理的悲一度的在這文字裏氾濫,莫名的酸楚一直暈開來,好快的就渲染了這整張紙,原以為在這人生的畫紙裡可以添上幾筆可歌可泣的色彩,退一萬步來看,這張紙僅有的也就是那令人無法開心的灰諧,努力的想再多添幾筆不同的色素,後來才發現,多添的粉墨都只是多餘,因為紙張的灰諧已經蔓延到來不及重新來過,這般令不開心的色彩已經透過這層紙膜,透的好深、好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