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狀態一直浮現,從這些不斷湧現的狀態中,我們到底看到了些什麼?是惡?是善?誰敢胸有成竹的來定義它是善是惡?沒有人敢做這件事情,因為大家也都還在看,沒有誰看見了些什麼的前提下,我相信也不會有人願意來做裁判的角色,結論為什麼出不來,因為這個狀態還是沒人看的出些什麼,但是當結論出來的時候,當決定要下的時候,我想,已經有人看出狀態裏的故事背景了!

 

『詩態』讓我得到了很多,昨天哥哥很感嘆對著我說,詩在哪裡,根本沒有詩(別把他的話當真,那只是他當下的情緒),我義正嚴辭而且斬釘截鐵的告訴哥哥,誰說詩不存在,誰說沒有詩,今天要不是沒有詩,我frank早就撐不下去了,如果沒有詩,我frank就不會有新的生命狀態,所以,詩,絕對存在,它絕對在!所以我堅定的就是『詩活』,或許我被你張永智說服了,『用緩慢的節奏來閱讀你的生活,這就是詩』,給詩這樣的定義是多麼的精準,姑且就當作我是被這句話給說服好了,但是當我願意用心,用真心的生命狀態來體驗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得結論是:沒有誰在說服誰,因為用這樣的一句話來定義詩是在也洽當不過的事情了,因為我認真的用我的生命感受了這件事情,而我也感受到了!

 

把所有的一切具像在回歸到佛菩薩到底是給我什麼樣功課的立基點上來看,我坦然的感應到了『放下』,為什麼跟哥哥聊天很累,今晚哥哥說:frank!重情與重面子是你很大的弱點,他總是都釘到每個人心裏最底層的那一個區塊,而這樣的底層卻又是大家都最不願意面對的差事,然而,哥哥又都總是很正向的點出這一切,難怪跟他聊天會令人覺得累,但是我非常虛心的接受哥哥給我的指教,我認,你說的這些弱點我都認,畢竟那真的是我的弱點,而我也願意承認那就是我的弱點,所以我認!但是我也很坦蕩的告訴哥哥,你說的都沒錯,但是我告訴你,詩態讓我學到了放下,讓我學到了唯有放下更多才能獲得更多,所以面子我也就不要了,我也不再做撐場面的這件事情了(講完這段話之後,有板回一成的感覺~哈哈哈)。

 

我必須幫助有缺失的人,這是哥哥給我的另一項任務,我的答案很簡單,那我就是直言不諱,因為我無欲則剛,所以我敢直言不諱,哥哥對我踩了煞車,他讓我思考一件事情,『智慧』!佛用八萬四千種意象來渡化每個人,我怎就只有直言不諱這一項咧,我靜了一下也淨了一下,然後重新讓自己回歸到佛菩薩世界的思考邏輯理,智慧的這件事情的確也是我所欠缺的,所以我用心思考了智慧這兩個字,英雄的歌詞有一段是『你是誰?誰是你?』,看清很多的局面,看透很多的狀態,這是我當前必須要學的功課,我願意學習這門功課,即便我恐怕又得用數年的生命狀態來領悟智慧這兩字,但是,我認、我願意!

 

堅定且清楚的告訴自己『無欲則剛』的原則,再將渡化的過程用智慧來表達,如果一百分是需要這樣的五十加上五十的話,我願意從今開始用我的生命狀態來領悟智慧這件事情,將軍追隨王爺做戰前方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王爺反過來教育將軍該怎麼做該怎麼戰,這更是天經地義的理所當然阿,我們沒有要打仗,將軍只是追隨王爺堅定佛菩薩會給我們正氣與智慧,我想即便將軍得追隨王爺一輩子,那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