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皆非下品,惟吾一心存乎……

10/25凌晨/

跟哥哥聊天是很累的,我很抱歉用『累』這個字來形容,會累的前提是因為我用心聊,哥哥更是用心的給,在這千百來回的往返中,累!自然就會是很正常的結論,所以正因為跟一位肯給、會給、用心給的哥哥聊天,累!竟然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情,因為在過程中,哥哥的用心一直讓我思考,我的腦筋轉著,心裏想著,嘴巴更是聊著,好過癮!

 

我很幸運能與我視為智者的哥哥比鄰相處,與其說是幸運,倒不如感恩我今世得此福報,這樣的說法一點都不矯情,一點都不做作,那是一種由心的讚嘆,哥哥說他其實很膽小,但是我深信,在他背後的那股勇氣是無與倫比的能量,當他發揮的時候,那強烈的後座力是無法用速度跟距離來詮釋的。

 

他感謝『詩態』讓他成長到另外的一番境界,更感謝『詩態』讓他學習到更深一層的功課,而這一層的學問到了他的心裏面之後,我相信轉換出來的肯定又是一層更高的能量,這是他該得的;其他夥伴呢?學到了什麼?還是什麼都沒有學到?!我想這就是價值觀的問題吧,如果把學習的過程當成是一種很美好的對待,那麼這條路走來自然是怡然自得,如果把學習的過程當成是一種苦行,那麼這條路的艱辛與困難,自然又是另一種掙扎與矛盾的投射了。

 

哥哥常把一句話掛在嘴上『這年頭的孩子就是這樣』,我不知這句話對孩子們是褒是貶,但是再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大人們』,難道大人們不也就都是這樣嗎?!我更不知道我這樣的心得是褒是貶?!

 

這晚我很幸運的從哥哥身上得到了部分佛法的傳承,哥哥一再的告誡著我,所有的『業障現前』都必須轉化成正面的能量與對待,我知道那是一種修心的功課,很高深,也很奧妙,不管這條路走的是否順暢,至少我願意用很坦當的心態來走,至少我會很虛心的『甘願受』,只是莊嚴的佛經也能被他拿來當做舞曲,我應該誇讚他真的是一位無所不在的創作者呢?還是應該替佛菩薩抽他幾下屁股,哈哈!這就是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張永智,祈求慈悲的佛菩薩原諒這隻外星來的生物吧!哈~

 

這星期的週休讓我的心境很平靜也很踏實,雖然星期一又是一個高壓的開始,上星期求到蓮師七句祈請文的時候我好怕,好怕當我繼續持咒的時候,群魔是不是又將開始摧毀與中斷的陰謀,我跟哥哥懺悔,我真的很擔心撐不下去,怕跟恍恐真的好難用文字來具體,好不踏實;我很清楚哥哥一定是我這世的現世菩薩,我感謝他始終在我最低靡最混亂的時候給我千萬的正面能量,『萬般皆非下品,惟吾一心存乎!』,我感謝天地正氣,更感謝所有的惡業現前,至少,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