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化為塵煙的時候,那些曾經讓我感慨的人們是否會流下淚滴,一滴For me的淚滴…

沒想到拍mv竟然是一件足以累死牧場所有牛隻的事情;早上七點到位之後,我整個人呈現出來的狀態就是迷濛,完全飄魂似的迷濛,看起來以為自己知道別人在做些什麼,做起來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一種專業延伸出來的張力,你很難穿透那張網去洞悉到裡面的結構,包括人性的結構。

『人性』一直都是讓我有很弔詭的想法,我喜歡相信人,或許是我懶吧!所以我總喜歡挑簡單的來做,因為選擇相信,所以我自然就可以減少構築防火牆的這個工程了;但每每當我推心置腹的時候,當我卸下防火牆上的每一磚一瓦的時候,我得到的心得總是感慨勝過於一切,總是用『感慨』這兩字來讓自己承受所有的一切冷暖,殊不知自己其實只是一個傻,每個人的長相都有著極大的差異,我怎麼就這麼輕易的陷入別人總是會有跟我一樣無私的期待呢?!

『詩態』的工作環境讓我可以暫時逃離現實中我所面對的殘酷,正面的解讀,『詩態』讓我找到寄託,消極的解釋,至少它是我一個可以逃避的碼頭;只是要一個共識真有這麼難嗎?這麼令我歌頌的緣份,卻還是夾帶了好多人性的詭譎,原來它也只是現實生活中另一角的發酵罷了,不過我還是甘之如飴,至少它願意收留我,讓我可以自欺欺人的選擇它來當我的寄託。

我讚嘆哥哥的直白,在積極發展的時候,他大膽的前進,在低潮的時候,他坦率的面對問題,即便他累了,但是至少他有直白的勇氣。

我們全家都是哥哥忠心的粉絲,所以昨天想著一個夢境般的畫面,爸爸在現場忙著拍攝工作的事情(其實是裝忙啦~),媽媽帶著小孩觀賞整個MV的拍攝流程,隔天小朋友可以開心的跟他的同學分享,我,昨天跟永智uncle一起拍MV呢!

然而這真的只是一個夢境的畫面,對我來說,這竟然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期待,看著兒子興沖沖的跑來,身邊卻少了一個人,好落寞的一股感傷開始在我的心理發酵,我不知道小朋友到底懂不懂大人的世界,我想他應該懂,因為他很乖的在我身邊不發一語,我想他感受到了我的情緒,所以他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謝謝哥哥送他的大海報,我清楚哥哥在幫我彌補他一些什麼,謝謝小龍帶著他解釋東解釋西的,我清楚小龍也在幫我彌補一些什麼。

我不願意再回到『感慨』的這股情緒裡面,在動物園這個極為靈性的地域,我突然很安靜的在想著一件事情:如果我的生命樂章譜出來的總是藍色旋律的時候,我是不是就讓這個樂章停止了吧、如果有一天我化為塵煙的時候,那些曾經讓我感慨的人們是否會流下淚滴,一滴For me的淚滴…

看著靜靜在一旁睡著的小孩,我作罷了這個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