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哥哥所說的『感謝一切因緣聚合』,有時我常想,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會常講一句話 『原來牽來牽去都是一家人』,我不喜歡這句話廣泛的被政治圈濫用,因為一句這麼俗卻親切的話,再政治圈裡就很變質的像是只是為了某種目的而虛偽的場面話,我喜歡在很自然的氛圍下將這句話脫穎而出,也喜歡聽到對方很真誠自然的飄出這句話,因為那總是最真、最沒有目的的純。

 

因為Sam的關係認識了Anita(她是我工作中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好夥伴),再因為Anita的緣續認識了哥哥張永智(媽媽曾經說過他是我的菩薩現身,我也認定了他就是我學佛的啟蒙者),很快的也就因為哥哥而認識了小龍(我想我工作旅程中的最需要的智多星出現了),若是要再從Sam以前說起的話,那麼我想牽扯下去的就必須要用好多線法來串連了;一路走來結了很多的善惡緣,但是我慢慢的學會用感恩的心來咀嚼哥哥的那句話了,今天,我必須很真誠的感謝『一切的因緣聚合』。

 

小龍!我不得不由衷的欽佩他那顆有條有理的腦袋,我相信那是他幾十年累積的智慧,如果從現在的結果回過頭來組織他的過去,我想,他用心的在過著他那曾經走過的幾十年,我不知道這樣的結合到最後的結果為何?!我不願想,因為我在意結果的比重如果是高於任何的期待的話,那麼我是不是就存在著某種目的與他或是他們交往,如果是,那麼不就更顯出自己內心的濁惡了嗎?!我寧願用那顆最勇敢的心,憨憨的邀請他們陪著我走下去,至少這樣我能夠很清心、很真誠的與每個人相處。

 

我不否認有時候憨就是傻,某些時候我那顆勇敢的心會被踐踏,會被自己認為的好人踐踏,但是我情願被別人欠,我不願意欠別人,即便我欠了,我將盡最大的努力在這世還清予每一個我所欠過的人,如果我帶著苟且、帶著僥倖,那麼我又有什麼資格在此時此刻的當下來學習修行這件事情呢?!

 

『詩態』應該是最會被我感謝的一件事情,他洗滌了很多我的想法,我不認為我變軟弱了,我想我是該調整自己,我感謝詩態讓我加速了調整的速度,那麼真心情願的調整,雖然過程中是那麼的令人煎熬,雖然幾度因為所謂的業障現前想要丟掉自己那顆堅持修行的心,但是心口合一方為忠,不就是自己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嗎?怎麼可以就這麼輕易的失去對自己的忠實呢?

 

感謝我的家人,還有這麼群令人願意深愛的夥伴們的支持!感謝這一切的因緣聚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