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接著一個的秋颱造訪,這些秋颱們是不是正在呼應多事之秋這句成語?!颱風總是令人畏懼著,挾帶來的風雨讓多少人家破人亡,雖然如此,但是我不免的有些暗自竊喜能貪到那一日的假期,但是我可要先聲明,如果少了這一日的假期可以重新改寫無數個家破人亡的故事,那麼,我一定心甘情願的交換!

昨天新聞跑馬燈跑著台北縣市停班班停課的字樣,雖然心裏不捨那些被颱風摧殘的受災戶,但是心裏卻少不了一份竊喜;撥了通電話給永智哥哥邀約他來家裡一起度過颱風夜,殊不知他在電話的那頭卻靦腆了起來,哈哈,難怪他在我們的工作團隊裡面被我定義是大寶貝!

 

或許是受不了我家老婆極力邀約的盛情,永智哥哥答應了晚點來家裡用餐,這時候我望著家裡的小酒架,哎呀呀!怎麼少了紅酒這位主角,當下心裏只祈禱著頂好超市可別在時候給我打烊阿;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洗個澡再往頂好出發去吧!

 

不巧!真的是不巧!衣服都還沒來的及褪去,咱家突然失去了光明,往窗外看去,原來不是咱家沒電而已,整座山頭似乎都找不到光明的地方,當然連同永智哥哥家中也逃不過這個不算災難的災難吧;頓時,心裏的喜也被消暗了不少,更何況邀了哥哥來家裡作客的當頭,就這樣給我沒電了,好吧!咱一家子也就打算跟哥哥來頓燭光晚餐吧!

 

或許是上天感應到了我的祈禱,電停沒多久也就來了,帶著兒子往山下頂好準備幾瓶好酒,當然不能忘記哥哥獨愛的乖乖囉;我很喜歡在滂沱大雨的時候開車,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安全感,看著車外的大雨毫不客氣的沖刷著,怎麼樣就是淋不到車內的所有,這樣的安全感似乎很另類,能接受著種安全感的人應該也不多吧;採購完了一些必備的乾糧與好酒後順道拐去接哥哥,雖說我們家到哥哥家距離不到二分鐘,但是要美美的哥哥頂著風雨前進,那可是會要了他的老命的!

 

這晚大家聊得很多,其實也不只是這晚,只要有哥哥出現的場合,我們似乎總是有聊不完的話,他是一個會講話也是一個總是都講對話的哥哥,心裏對他總是投射一種「哇塞」的感佩,就當是一種英雄惜英雄好漢疼好漢吧,在無數的夜裡聽著哥哥很多的建議與道理,那一層層的說法總是會讓我被潛移默化著,很多時候聽著他的一番話語,心裏總是踏實了許多也舒服了許多!

 

無所不談無所不聊,在夜裡,天就這樣被我們聊亮了起來,是該休息了,躲進被窩的同時,不斷的想著哥哥佛行事業的藍圖,很希望自己能永遠有這樣的福份來跟隨著這樣的一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